学生交换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航计划  >  学生交换项目
远航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航计划  >  学生交换项目
学生交换项目

学生交换项目(Student Exchange Program)是依托国内高校与国(境)外高校签署的合作协议而互派学生赴对方院校开展交流学习的人才培养项目。学生交换项目的学习期限通常为一学期,参与项目的学生仅需缴纳本校学费,境外合作伙伴院校免收学费。经合作双方认可,学生在境外院校取得的学分可以转换为本校学分。

近年来,学校积极拓展与境外一流大学合作开展的基于“学分互认、学费互免、学生互派”的高水平学生交换项目,通过选派学生赴国(境)外合作伙伴院校开展课程学习、科学研究、毕业设计等深度海外学习,着力提升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勇于承担人类命运共同体责任的一流人才。

目前,北航已与加拿大、爱尔兰、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丹麦、芬兰、捷克、西班牙、意大利、希腊、葡萄牙、俄罗斯、巴西、墨西哥、日本、韩国、以色列、马来西亚、土耳其、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31个国家的110所大学开展了114个高水平校际学生交换项目,合作伙伴高校包括多伦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巴黎萨克雷大学、隆德大学、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米兰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每年可为我校学生提供超过400个赴境外高校交换学习的名额,项目规模持续保持在全国高校前列。

为鼓励和支持北航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海外学习项目,学校在积极申报国家专项经费资助的同时,专门设立了海外学习专项基金——“远航基金”。所有校级境外交流、交换及双学位项目的入选学生均可申请奖学金资助。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38050

传真:010-82339376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