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战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合作  >  全球战略
全球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合作  >  全球战略
全球战略

面向全球,开放交融。通过实施“UPS国际化发展战略”,构建国际交流合作网络和平台,我校现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学校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得到有力提升。

目前,我校已与全球200余所著名高等院校、一流研究机构和知名跨国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倡导发起“国际航空航天教育协会”并加入了国际宇航联合会、“T.I.M.E.联盟”“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等国际联盟和学术组织。创设了“自旋电子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等一批高端国际合作平台。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联合创办中法工程师学院,融合中法两国工程教育优势,被誉为中法高等教育合作典范。实施“全球校园计划”,打造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大力开展学生交换、双学位、联合培养、国际暑期学校等各类海外学习项目,把北航校园延伸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让北航学子充分享受全球优质教育资源。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优秀学生,国际学生规模、生源质量、培养层次、教育水平进入全国高校前列。获批设立了“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与技术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教育培训中国中心”和“北斗国际交流培训中心”。师资队伍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国际科研合作成果显现,建立了10个国家级“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面向新时代,赋予“UPS国际化发展战略”新内涵,学校将以国际化能力建设为核心,让北航走向世界、将世界融入北航,开展深度融合、广泛参与的国际化建设,着力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治理能力、教师的国际合作能力和学生的全球胜任力,以能力建设驱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全球影响力。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38050

传真:010-82339376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