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交流  >  服务指南  >  签证申请  >  办理“访问签证”
学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交流  >  服务指南  >  签证申请  >  办理“访问签证”
办理“访问签证”

我校教师如邀请外籍人员来华,从事管理、技术、科研、教学、指导、咨询等工作,且外籍人员在华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含)的,视为访问、交流、考察性质,可为其申请办理在华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含)的“访问签证”(F字签证)。

外籍人员申请“访问签证”,一般由主请教师自行为其出具邀请函即可。如我驻外相关使领馆要求提供《邀请函(TE)》方可申请“访问签证”的,主请教师须于外籍人员拟定入境日期前至少2个月将以下材料交至国际合作部(西小楼105室):

1. 《北航办理境外人员/团组来华邀请信申请表》

2. 外籍人员简历(应包括其详细教育经历、工作经历)

3. 外籍人员个人护照信息页(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

4. 外籍人员详细在校工作日程(精确到天)

5. 外籍人员在职证明(在校学生需要提供在读证明)

材料审核通过后,学校为外国专家申请办理《邀请函(TE)》。办理完毕,主请教师将《邀请函(TE)》发至外方,由其持邀请函和其他使领馆要求的材料自行申请“访问签证”(F字签证)来华。




附件【北航办理境外人员团组来华邀请信申请表.doc
附件【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pdf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38050

传真:010-82339376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