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交流  >  外籍专家  >  名誉学衔  >  申请资格
学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交流  >  外籍专家  >  名誉学衔  >  申请资格
申请资格

一、申请名誉博士的资格

1. 候选人在学术上造诣高深,在科技界享有盛誉,曾在某一学科取得重大成就,获得国际学术界公认的奖励;

2. 候选人须是国际知名政治家、社会活动家,或在经济、文化、艺术领域中取得杰出成就者;

3. 候选人为促进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大我校国际影响做出过或将要做出重要贡献。

注:境外学者、科学家申请名誉博士学位应具备条件1、3,境外政治家、社会活动家等应具备条件2、3。

名誉博士申请,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

二、申请名誉教授的资格

1. 候选人在所从事的学术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被公认为国际上知名学术权威和专家;

2. 对我国友好,与我校有较密切联系,能为我校发展和建设发挥重大影响,取得突出效果。

三、申请客座教授的资格

1. 候选人须具有博士学位或相当于正教授职称的头衔,在所从事的学术领域中取得显著成就,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知名度,有一定影响力;

2. 与我校有实质性接触,开展了一定程度合作,为我校做出一定贡献,继续热心支持我校发展和建设。

客座教授聘期为五年,聘请单位如希望对本单位聘请的客座教授、顾问教授进行续聘,需在聘期满前半年向国际交流合作处提出申请并提交聘期总结。




附件【北航授予境外人士名誉学衔申请表.docx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38050

传真:010-82339376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