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航计划  >  学生交流项目
远航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航计划  >  学生交流项目
学生交流项目

近年来,学校大力拓展学生交流项目,丰富学生海外经历,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实施“国际暑期学校计划”,大规模选派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境外合作伙伴举办的高水平暑期学校、科技竞赛、文化交流等活动,帮助学生提升海外经历、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全球公民意识。同时打造北航国际暑期小学期,在北航校园举办国际暑期学校,全球聘请一流师资来校开设暑期课程,吸引大量的世界各地学生共同参与,为北航学子提供宝贵的本土国际化学习经历。

7149D

此外,为鼓励优秀本科生更好地利用暑期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取得更长远的发展,学校还设立“远航本科生暑期海外研习计划”,为有志赴海外一流高校、科研机构开展科研学术交流的学生提供暑期科研实习机会。


国际暑期学校计划

近年来,学校每年在全球各地开展100余个国际暑期学校项目,其中,在国(境)外举办项目80余个,选派学生1500余人。在北航举办国际暑期学校项目近20个,吸引包括800名全球各地学生以及2500余名北航学子共同参与。

67B27

远航本科生暑期海外研习计划

为鼓励和支持优秀本科生到国(境)外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科研实践,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增强国际合作与竞争力,学校自2018年起设立“远航本科生暑期海外研习计划”。项目资助大学三年级本科生赴世界一流高校、科研机构开展暑期科学研究,奖学金资助额度高达2万元。

1264DD

“远航本科生暑期海外研习计划”自实施以来,已支持怀揣科研兴趣和学术梦想的北航学子赴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50多所世界顶尖高校和一流实验室进行科研实践,其中不乏哈佛、耶鲁、斯坦福、剑桥、帝国理工学院等世界顶尖名校。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38050

传真:010-82339376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