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航计划
远航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航计划
北航全球校园

“北航全球校园”(Beihang Global Campus)是北航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核心理念。

“北航全球校园”打破了大学的围墙,将人才培养的物理空间从北航学院路和沙河校区延伸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利用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为北航学子提供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多元化高等教育。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优秀学生,以国际标准构建一流的国际化培养体系,塑造本土国际化环境,打造“北航全球校园”。

远航计划

为全力打造“北航全球校园”,我校着力推出学生海外经历提升计划——“远航计划”。“远航计划”于2012年正式启动。该计划旨在通过校际学生交换、双学位及联合培养、国际暑期学校以及海外实习、科技竞赛、文化交流等形式,构建人才培养国际化平台,大力推动北航学生在校期间参与国际化培养、丰富海外经历、促进多元文化交流,从而培养具有国际理解力、国际交流能力及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自“远航计划”实施以来,我校已与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学生交换项目、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国际暑期学校等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学校每年派出学生人数稳步增长,现已累计派出因公出国(境)学生19500余人次,学生在学期间的海外学习经历得到显著提升,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本科生占比最高达49.6%,博士生占比最高达89%,高居全国高校前列。

远航基金

为鼓励和支持北航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海外学习项目,学校在积极申报国家专项经费资助的同时,还专门设立了海外学习专项基金——“远航基金”。“远航基金”面向全校参与校级学生交流、交换及双学位项目的学生,为北航学子海外学习提供经费保障。

走进北航全球校园,开启探索世界的征程!

北航以培养“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为目标着力发展和提升学生的全球胜任力,为北航学子的未来发展创造出无限的可能。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38050

传真:010-82339376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