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航计划  >  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远航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航计划  >  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Double Degree Program/Joint Supervision Program)是依托国内高校与国(境)外高校签署的合作协议,由合作双方院校联合培养学生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参与学生主要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项目的学习期限通常为1-2年。参与项目的学生一般仅需缴纳本校学费,境外合作伙伴院校通常免收学费或仅收取较低的学费。参与双学位项目的学生在达到合作院校学位授予条件的基础上,可同时获得两校授予的学位。

秉承“定位高端、科教融合”的原则,学校大力推动与世界一流大学建立硕士/博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并依托国际科研合作平台,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着力提升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勇于承担人类命运共同体责任的高层次学术创新型人才。

目前,北航已与东京大学、大阪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莫纳什大学、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克兰菲尔德大学、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米兰理工大学等境外一流高校建立了46个硕士/博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其中,北航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机电系统硕士双学位项目、北航与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动力工程硕士双学位项目等16个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专项资助。入选此类项目的学生,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全额奖学金资助,其他校级双学位项目由我校“远航基金”提供部分奖学金资助。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38050

传真:010-82339376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