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交流  >  服务指南  >  入校工作
学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交流  >  服务指南  >  入校工作
入校工作

1. 办理外教公寓入住手续

外教经学校审批同意、可以入住外教公寓的,聘用单位应在外教入境前至少一周持《北航外国专家公寓入住申请表》(Application Form for International Faculty Apartments)先后到国际合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办理入住手续。

2. 开具住宿登记证明

外教应在抵京后24小时内,持护照、租房合同等材料前往住处属地派出所办理住宿登记证明。

3. 办理居留等手续

全职聘用的外教入境后,应及时将人才或工作签证转为“外国人在华居留许可”。具体步骤及所需材料请参考办理工作签证(Z字签证)步骤四。

4. 添加工号

聘用单位协助外教在中国工商银行申请一张借记卡,并持已签署的聘用合同前往人力资源部为其添加校内工号。

5. 办理校园一卡通

聘用单位参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卡办理实施细则》(北航财字〔2018〕21号)协助外教办理。

6. 办理保险

聘用单位应为外教在校工作期间缴纳社保或购买涵盖医疗、住院、意外等项目的商业保险。如缴纳社保,请在签订聘用合同前详询人力资源部及相关聘用单位。

 



附件【北航外国专家公寓入住申请表.doc
附件【北航财字〔2018〕21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卡办理实施细则.pdf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38050

传真:010-82339376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