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代表团访问北航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14:37    来源:

  • 分享

1月26日上午,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国务秘书长巴图宝利德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赵巍胜会见了来宾,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部、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会见。

赵巍胜对巴图宝利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赵巍胜表示,北航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坚持开放办学,近年来在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学生培养、国际科研合作等领域取得丰富成果,特别是学校于去年启用的杭州国际校园,为全面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利支撑和有效平台。2024年是中蒙建交75周年,希望通过蒙古国交通部此次来访,深化双方在民航等交通运输领域及国际学生培养领域合作,深化学校与蒙古国交流合作关系,助力两国关系友好发展。

406A9

巴图宝利德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北航作为中国顶尖的研究型大学,在诸多学科领域实力卓越。中国为蒙古民航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北航为蒙古国培养了一批工程领域优秀毕业生。两国在交通运输领域合作基础良好,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深化与北航开展在民航等交通运输领域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

国际合作部部长翁敬农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前沿创新处处长田大新表示,期待与蒙古国开展在交通领域的合作并取得成果产出。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慧瑜介绍了我校交通学院及交通学科基本情况。双方就在民航、交通领域开展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探讨。

6158B

随后,巴图宝利德与赵巍胜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航空航天博物馆。

蒙古国是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国家。近年来,双方以构建中蒙命运共同体为引领,合作密切,成果显著,同时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新发展。我校为蒙古国培养了一批优秀毕业生,回国后在工程领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在校蒙古国留学生18人。在中蒙建交75周年之际,此次蒙古国交通部来访,为进一步推动双方交流、深化科教合作、产出实质成果,开启了新的历程。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38050

传真:010-82339376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