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重点区域国别负责人机制”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0:49    来源:

  • 分享

2月29日下午,北航“重点区域国别负责人机制”启动仪式在如心中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赵巍胜,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法国、日本合作负责人以及10余名对法、对日合作团队成员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国际合作部部长翁敬农主持。

1.png

翁敬农详细介绍了北航“重点区域国别负责人机制”的指导思想、目标宗旨、工作职责、激励机制等具体工作方案。他表示,国际合作部将聚焦重点区域国别,为负责人及团队充分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教师在国际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高质量推动国际合作交流,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赵巍胜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贯彻落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推进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4-2030年)》,全面提升办学能力水平。面对当前国际形势,要善于灵活应对、敢于突破创新,打造更加开放的国际合作格局。学校构建“重点区域国别负责人机制”,就是要鼓励和推动学院和教师成为学校国际化建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进一步推动落实“学校主导、学院主责、师生主体”的国际化工作体系。学校首批建立对法、对日负责人及团队,希望两个团队负责人及成员群策群力、协同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联合机构等方面全方位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

启动仪式上,赵巍胜向对法合作负责人、集成电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悦,对日合作负责人、化学学院院长刘明杰颁发聘书。

在交流座谈中,张悦、刘明杰代表各自团队,分别深入分析了法国、日本对华合作形势,并结合自身留学经验,对实质性推动对法、对日的交流合作提出了深度见解和可行建议。团队成员纷纷发言,结合自身留学经历等国际化经验,为对法、对日合作和学校国际化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重点区域国别负责人机制”是进一步深化学校UPS国际化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推进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4-2030年)》的重要举措,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均为具有相关地区国家留学及工作经历或深厚合作基础的学院教师,旨在通过“重构格局、搭建平台、示范引领、提质增效”,打造全域、全方位的全球北航,持续提升学校高质量国际化办学水平。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38050

传真:010-82339376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