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召开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09:49    来源:

  • 分享

3月15日下午,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沙河校区举行。会议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校长王云鹏,党委副书记杨立军、副校长赵巍胜、吕金虎出席会议。会议由赵巍胜主持。

会上,国际合作部部长翁敬农作了推进学校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总体情况汇报,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自动化学院、物理学院、沈元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杭州国际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建设国际暑期学校、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开展双学位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引智基地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国际化培养、中法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推动落实“重点区域国别负责人机制”等议题作了专题汇报。

王云鹏指出,2024年是学校“办学质量提升年”,全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北航推进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4-2030》,推动深化高质量国际交流合作。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立足我校国际化发展现状及挑战,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职责落实和协同联动,构建“学校主导、学院主责、师生主体”的国际化工作体系。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学校各部门要加强全局谋划和统筹协调,在加强国际化大数据应用、建立跨学院国际合作工作团队、统筹使用国际交流合作经费等方面,加强对学院国际交流合作的保障和支持。二是加强机制建设。要建立完善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考核评估,强化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落实机制,完善工作清单、加强闭环管理,引导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中担当主责,推进重点工作举措早落地、见实效。三是加强研究创新。各学院要立足本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基础,系统梳理国际交流合作线索,充分调研师生国际交流需求与困难,创新性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引进国外智力等国际化重点工作,加大力度推动师生走出去,各种方式将更多高端人才引进来,提升国际学生招生数量质量和培养水平,全力打造学院国际化特色品牌项目,助力学校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以国际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学校国际合作部、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校友联络发展处、校团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学院、沈元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杭州国际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38050

传真:010-82339376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